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女教师暴打学生获网友支持 21州仍允许体罚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05月18日14:49

  本报特约撰稿 张咏

  近日,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出现一段美国女老师暴打一名小学男生的视频,据美国媒体称,这起暴力事件发生在休斯敦一所专门接收“不良学生”的特殊学校里,当时这位老师想给这名淘气的学生一点“教训”。目前该教师已被学校解雇,并接受警方调查。此事一经曝光,立即在美国社会引发巨大争论,老师该怎样管教“不良学生”,能不能采取体罚手段,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女教师暴打“不良学生”

  据美联社5月15日报道,4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一所小学的女教师,当着不少学生的面暴打了一名年仅13岁的男学生,当时的场景被另外一位学生用手机拍了下来,并上传到了视频网站Youtube上,几天之内观者不计其数,同时也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

  报道称,这位施暴教师名叫雪莉•琳恩•戴维斯,现年40岁,是休斯敦市杰米之家特殊学校的一名科学教师。在这段令人震惊的视频中,戴维斯当着全班学生的面,将吓得躲进角落的6年级学生艾赛亚•雷金斯拖到教室前,用脚踹、用掌掴。暴力持续了近一分钟。视频中甚至可以清晰地听到,当艾赛亚在女教师的拳脚下挣扎时,旁观的学生在大笑。艾赛亚回忆说:“我站在墙边试图离她远点,她却突然开始打我,抓住我的脑袋猛撞墙壁,还对我拳打脚踢。其他的老师聚集过来,但他们只是站在一边围观。”

  目前艾赛亚被打的原因尚未完全查清,从校方的调查结果来看,事情似乎源于艾赛亚与一名女生发生争执,他在与那个女孩吵了几句后便从教室里跑了出来,恰巧路过的戴维斯老师目睹此景勃然大怒,立即决定给艾赛亚“一个教训”。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戴维斯也被学校解雇。她本人于5月14日向艾赛亚及其家人公开道歉,表示自己的打人行为是“不可原谅”的,戴维斯在其律师办公室内发表的一番简短谈话中说:“我对自己此举给艾赛亚带来的痛苦深感抱歉。”

  但被打学生的母亲阿莱莎•约翰逊并不接受道歉,她已于5月13日对戴维斯提出了指控。据说艾赛亚在被打后有一只眼睛的眼圈发黑,此外身上还有其他几处伤痕。约翰逊表示:“我作为母亲都从来没有碰过自己孩子一手指头,你一个当老师的凭什么去打他?”

  据报道,戴维斯自己育有4岁和14岁的两个儿子,她在这所专门管教“不良学生”的学校里任教3年,其间并未受到任何投诉,但当地法院的记录显示,她早有“暴力前科”:去年1月,戴维斯在与另外一位女性发生争执时,曾持刀猛砍那人汽车的轮胎。

  美国21个州允许体罚

  此事曝光后,在美国社会引发了很大争议。美国网民对于教师打人的态度呈现两极分化之势。一位署名为dyR1965说:“噢,这段视频实在是太残忍太骇人听闻了,她这种举动能给学生们带来什么教育意义?我想任何人以此种方式殴打一个少年,都是不能容忍的,如今的美国社会真让我失望。”

  而另外一位自称porcine_aviator的网友则持截然相反的态度,他表示:“如果你以为大声训斥,就可以让恃强凌弱者善罢甘休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并非一味鼓吹暴力手段是解决问题的惟一办法,但在某些情况下,惟有如此才不至于让小混混们好了伤疤忘了疼。”

  目前在美国,仍有21个州在法律上允许教育工作者对学生进行一定程度的体罚。据统计,在2007学年美国共有22万3190名中小学生受到过体罚,最常见的方式就是用木板打学生的屁股。而且打屁股的板子也是特制的,上面还写着诸如“省下了棍子,惯坏了孩子(Spare the rod and spoil the child)”这样的“名言”。通常犯错误的学生每次至少被打屁股3下,多的也可以打十多下,在很多情况下学校的校长会亲自执行。

  英国教育部门日前也出台最新教师指导,允许老师在特殊情况下,对学生使用暴力。

    (青年参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