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河池发生2.8级地震 山体崩塌百余间房受损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18日15:33
  中新网南宁5月18日电 广西河池市官方媒体18日报道,河池市市长谢志刚5月17日主持召开会议,通报“5·16”地震情况。根据广西地震台网记录,广西地震台网中心、河池市地震局重新修订,5月16日18时30分,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镇(东经108.05度,北纬24.50度)发生的地震震级为2.8级,震源深度约为5至10公里,属于小震级,高烈度地震。

  据河池日报报道,5月16日18时30分,河池金城江区东江镇发生地震,地震发生时该镇才吉屯西侧山体发生崩塌,有30多立方米碎石自约百米高的山顶坠落到东江至白土的乡级公路上,最大一块落石约1吨重。才吉屯不少村民家中墙体出现裂痕,其中一家电视机由电视柜坠落到地面。所幸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河池市及时成立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任指挥长的金城江区“5·16”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相关抗震救灾工作;金城江区也成立了相应的指挥机构。河池市政府应急办及时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上报信息,金城江区立即启动四级地震应急响应。

  据统计,地震造成东江镇加道村才吉屯61户村民的104间房屋不同程度受到损坏,其中15间房屋受损比较严重。经动员,受损比较严重的34户93名群众已于17日凌晨3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地震、国土、安监、公路、交通部门将进一步研判,排除险情,恢复交通,确保救灾道路畅通。

  谢志刚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时要求,抗震救灾指挥部要切实加强指挥,确保领导到位、组织指挥到位、处置工作到位;加强舆情把握,指挥部宣传组要根据地震部门及有关工作组对灾情的核实及确认情况,合理有序发布抗震救灾信息,及时更新消息;市民政局、金城江区要切实做好震区群众的安置和生活安排工作,包括生活救助工作;专家组尽快组织会商,市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确定群众安置方式;要加强信息的收集、分析、上报,把最新掌握的情况尽快做好续报;地震局尽快启动应急指挥中心的运作,加强震情分析,给出震情趋势发展意见,实时宣布应急解除。

  河池市地震局透露,此次地震虽然震级不高,但部分农户房屋受损严重,属于小震级,高烈度的地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