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1367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8日16:49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姚润丰)据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最新统计,4月1日以来,全国累计有16个省份遭受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835千公顷,受灾人口1367万人,因灾死亡70人(不含重庆因大风倒房死亡32人),失踪21人,倒塌房屋7.4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103亿元。

  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表示,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1日以来的洪涝灾害总体偏重,但死亡人口减少了五成多。死亡人口主要因暴雨山洪引发滑坡、泥石流、房屋倒塌所致,集中在湖南、广东、江西、浙江等省的山丘区。截至目前,全国主要江河水势平稳,主要堤防无一决口、水库无一垮坝。

  张志彤介绍,自4月1日南方入汛以来,受冷空气活动频繁和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强位置偏西影响,中国东北、华北北部和江南等地降水偏多,西南地区降水偏少。与常年相比,东北、华北北部、西北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部以及河南中部、四川西部、西藏东南部降水偏多3成至2倍,西北东南部、云南东部、贵州大部、四川南部、黑龙江西北部偏少2至6成,其余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水接近常年。

  与常年比较,4月1日以来黄河上中游来水偏多1至6成,淮河偏多2至7成,长江的湘江和赣江偏多1至2成,其他主要江河偏少或接近常年。受局部强降雨影响,湖南湘江、江西乐安河及信江、广东北江、广西桂江、福建闽江、浙江钱塘江上游兰江,以及一些中小河流一度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北江支流翁水、松花江支流西北河发生超过20年一遇的大洪水。新疆伊犁河发生超警戒水位的融雪洪水。目前,超警戒水位的江河洪水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