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驻阿军遭自杀袭击 6名士兵及12名平民死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9日07:53
1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爆炸现场拉起一条警戒线,警察和调查人员进行查看
1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爆炸现场拉起一条警戒线,警察和调查人员进行查看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城西18日晨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8人死亡、47人受伤。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随即“认领”这次袭击,称目标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确认,一支联军车队6名士兵丧生。

  自杀式袭击者引爆汽车

  爆炸发生在喀布尔城西历史遗迹达鲁拉曼宫附近,现场靠近阿富汗议会大厦和其他政府办公楼,距喀布尔博物馆大约100米。

  阿富汗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爆炸源是汽车炸弹。

  阿富汗政府一名没有公开姓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车队经过时,自杀爆炸袭击者引爆炸弹。”

  法新社援引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泽马瑞·巴沙里的话报道,至少12名阿富汗平民丧生,47人受伤。多数阿富汗死伤者当时乘坐一辆公共汽车。

  一名赶到现场的美联社记者说,一辆公共汽车和多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损毁。这些运动型多功能车表面刷有灰白相间油漆,但不带明确标识,无法确认是北约部队军车还是私家车。

  美联社报道,在喀布尔,北约部队的运动型多功能车通常没有明确标识,但至少一辆遭损毁的这种汽车车顶安装超长天线。外国政府或他国承包商用车通常安装这类天线。

  北约与阿方共同调查

  北约在一份声明中说,将与阿富汗方面一道,调查这起爆炸。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爆炸伤亡者中既有阿富汗人,也有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成员。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18日晚些时候确认,一支联军车队遇袭,5辆汽车损毁,6名士兵丧生,多名士兵受伤。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没有公开丧生士兵国籍。

  驻阿美军发言人韦恩·尚克斯确认,丧生的6名外国士兵中,5人为美国人,另一人国籍暂时无法澄清。

  打破3个月短暂平静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当天从未知地点打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制造了这起爆炸。这次汽车炸弹袭击由我们一名战士实施。”

  路透社援引塔利班发言人的话报道,塔利班武装人员利用一辆装有爆炸物的箱式客货两用车实施袭击。

  穆贾希德告诉美联社记者,汽车内装载750公斤炸药。

  法新社报道,塔利班誓言从5月10日起在阿富汗全境展开新一轮袭击行动,以外交人员、外国承包商、外国士兵和阿富汗议会成员为目标。

  18日爆炸是喀布尔自今年2月以来遭遇的第一起重大袭击,打破了持续3个月的相对“平静”。

  喀布尔市中心商业区2月26日遭自杀炸弹袭击,致死至少17人,包括多名外国人,致伤30多人。杜 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