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肝炎日:提高公众认知度 关爱肝炎患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9日10:41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5分报道,今天(19日)是第三个“世界肝炎日”,如何预防和治疗肝炎在今天成为一个公众关注的话题。

  世界肝炎日是世界肝炎联盟倡导设立的,目的就是要给公众普及肝炎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肝炎的认知度;另外就是希望能够唤起整个社会,包括政府对肝炎的关注,对肝炎患者的关爱。我国现在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总人数已经超过1亿多人,其中慢性乙肝患者为2000多万人,约占人口总数的1.6%左右。

  从2002年开始,我国政府积极开展计划免疫和推广健康教育,乙肝病毒感染率明显下降,使我国已经从乙肝的高流行地区降到了中流行地区水平。但与此同时,我国仍然有大量的慢性乙肝病人。

  我国有超过4成的乙肝人群没有接受规范治疗,随便停药、多处乱投医现象普遍,严重影响治疗效果。专家指出,乙肝不是绝症,虽然没有特效药,但只要进行规范的抗病毒治疗,抑制病毒的复制,就能达到延缓疾病的进展,减少肝硬化、肝癌的发生。所以对待肝炎患者来说,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不要恐慌,也不要有心理负担,长期治疗和检测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

  热搜词: 巴拉克 无缘 世界杯 泰国局势 房地产调控 乐Phone手机 世界博物馆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