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校焚烧垃圾酿端 杀虫剂罐爆炸造成6人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2:54

小小年纪,就要承受如此伤痛

  12日下午5点50分,华宁县青龙镇福禄德小学一位老师带领学生焚烧垃圾时突发意外,学校3名五年级学生和3名学前班学生不同程度受伤,两名学前班的学生还因为伤重转院玉溪市人民医院治疗。截至昨日,两名脸部深度烧伤的同学还在接受治疗。

  事发 ?

  两学生脸部深Ⅱ度烧伤

  事情过去快一周了,但躺在玉溪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斌斌(化名)和席席(化名)脸上还有明显的烧伤痕迹。斌斌的伤情是在所有伤者中最严重的,被火烧到脸部和手部以后,他还去水龙头下洗了头,结果把脸上和手上的一大块皮都抹了下来。

  “当时刚看到小孙子被火烧成那样,我们一家人都心疼得流泪了。”爷爷李有信看着斌斌非常心疼,“现在我们最担心的是孩子将来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也想知道下一步学校将如何来处理这事。这件事情,学校应该负责任。”

  主治医生何庆介绍,两小孩脸部深Ⅱ度烧伤,将来出院后,脸上肯定会留疤。

  校长 ?

  焚烧垃圾时发生意外

  15日上午,福禄德小学校长李贵良和一位老师带着礼品和每人3000元的治疗费,来到医院看望席席和斌斌。

  在医院里,李贵良简要介绍了事故发生时的情况。12日下午5点50分,值周的一名老师带着五年级的两名学生在垃圾池烧垃圾,刚烧不久,就发生了第一次爆炸,“当时的爆炸不是非常严重,爆炸后,值周老师就让这两名学生赶快抬水来灭火,没想到水还没浇上去,就发生了第二次比较严重的爆炸,后来经查看,基本可以确定,发生爆炸的是两个杀虫剂的空罐子。”

  “当第一次发生爆炸后,在不远处玩的学前班的几名学生就跑到垃圾池旁看热闹,值周的老师也进行了疏散,但还没有疏散开,第二次更严重的爆炸就发生了。由于当时风大,把火苗吹到几名学生的身上。”李贵良说,除了玉溪住院的两名学生,还有3个学生在华宁住院。

  村民 ?

  学校焚烧垃圾是惯例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他自己上小学时就在该学校,很多年过去了,学校也在不断改善,但始终有一点却没有变:学校每周都要在校门口的垃圾池里烧垃圾。李贵良表示,垃圾投放到垃圾池后,如果不焚烧,刮风时就会将一些纸张和塑料袋吹得到处飞。

  “现在我们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地支持医治好孩子。现在我们正在等着上级领导界定责任。结果出来之后,该学校承担的,我们不会推卸责任。”李贵良说。(春城晚报 记者 李继升 通讯员 李志能 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