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4月份70城市土地交易情报 楼面价回落至1793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9日14:58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实习记者朱园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2分报道,据中国国土资源报消息,4月3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4月份7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分析报告显示,土地价格继2月、3月出现回落后,4月再次下调。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这份4月份7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再对比前三个月的交易情报,可以看出,今年1至4月我国的土地市场价格正逐步回落。1月全国70个城市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每平方米2666元,2月份小幅回落,为每平方米2343元,3月份降至每平方米1858元,4月份进一步回落至每平方米1793元,土地政策对地价的调控效果已显露。在10个重点城市1月~4月土地成交量方面,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累积成交量的同比涨幅巨大;广州、深圳受供应偏紧影响,成交量相对较小,本月也没有新的住宅用地成交。二线城市中,天津累积成交量同比上涨了149%,重庆1月~4月共成交住宅用地21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61%,是10城市同比涨幅最大的。

  据该报告分析,从2009年12月的“国四条”到2010年4月的“国十条”,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成为此番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题。今年1月~4月,全国70个城住宅用地供应量一直处于上升态势。随着出让计划的落实,土地市场必将出现供应高峰。报告认为,提高土地出让金的首付比例、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打击囤地、提高中小户型和保障性住宅用地比例等调控措施,对开发企业拿地预期产生较大影响,成交地块溢价水平普遍降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