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政府武力清场行动收尾 红衫军领导人投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7:29
  中新社曼谷5月19日电 题:泰政府武力清场行动收尾 红衫军领导人投降

  中新社记者 余显伦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19日下午1时决定,向曼谷警方投降。同时向警方投降的还包括纳塔兀、素蓬、翁医师等红衫军核心领导人。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责其支持者宣布,结束红衫军已持续了两个多月的集会示威行动。

  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国政府当天的整个清场行动到目前为止,据知造成4人死亡,5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意大利记者。而据估计,事件中人员死伤的数目还会增加。

  政府的清场行动从当天清晨5点开始,政府军进入指定位置作清场前的准备工作,十数辆装甲运兵车和10000多名军人完全包围了红衫军示威营地。

  19日9时(当地时间)左右,政府军队在装甲运兵车的掩护下,摧毁了红衫军用轮胎和竹竿设置在曼谷黄金商业区拉差帕宋周边的路障,并用高压水龙扑灭红衫军焚烧路障所形成的大火。同时向红衫军示威场地内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

  与此同时,军队开始向红衫军示威营腹地推进,现场不时传出枪声,且有直升机在示威营地上空盘旋,该过程中已有人员受伤。

  是时,位于曼谷丁登区的泰麻醉品管制局办公室发生大火,大火破坏了该办公室的停车场和食堂。目击者称,抗议者将起火燃烧的轮胎滚到泰麻醉品管制局大楼引起了大火。大火形成的浓烟覆盖了朱拉隆功医院。

  还有一些人在曼谷地铁孔堤(音译)站泼洒汽油,并试图放火。地铁的安全警卫制止了该行为。

  19日上午的行动中,政府军逮捕了20名在轻轨萨拉丹站设障的红衫军武装人员。据称,这些人被逮捕后,政府军成功地突破了在萨拉丹站路口红衫军设置的路障,向沙拉信上拉喃道交叉口前进。冲突在萨拉丹站和沙拉信地区进行。

  在萨拉丹和沙拉信相交地区士兵和红衫军发生的冲突中,一红衫军被枪杀,另有多人受伤。伤者被送往附近的朱拉隆功医院治疗。

  当天,红衫军领导人呼吁在不同省份的支持者群起示威,抗议政府士兵武力射杀人民。红衫军领导人在其占了7个星期的曼谷拉差帕宋商业区主舞台的集会上宣布,如果没有停火,在其他省份的红衫军支持者将开始他们的行动。如果总理阿披实想在“废墟中”运行国家的话。

  同时,红衫军领导人轮番发表讲话,现场播放歌曲以激发人群的情绪。但未过多久,红衫军领导人就宣布向警方投降,并结束其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抗议示威活动。

  而一些不满其领导人投降且结束集会决定的红衫军支持者,在集会现场周围点火。虽然红衫军的一些领导人到泰国皇家警察厅投降,但抗议现场附近还多次发生爆炸。

  示威者还打碎示威现场周围一些百货公司的玻璃板;在萨拉丹站路口,示威者破坏电话亭,广告牌和交通标志。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