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雷士今日赴港上市 低碳节能照亮国际化之路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20日12:23

  20日上午,随着香港联交所当日唯一一声锣鸣响彻全场,惠州雷士照明发行的7.28亿股顺利开始挂牌交易,股份代号为2222。雷士照明在港上市由高盛及汇丰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帐簿管理人及联席保荐人,联席牵头经办人则为高盛、汇丰及交银国际。

  当日,雷士照明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吴长江先生对媒体表示,雷士照明发行的7.28亿股,当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每手买卖单位为1000股,并有超额配股权15%。募集的资金当中4.9亿港元用于国内外的市场扩张,包括并购及其他策略性投资。

  此外,在品牌战略及销售网络上投资4.1亿港元(计划于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3000家雷士专卖店,并扩大业务范围至欧洲、北美及南美);资本开支占4.1亿港元(将打造新的生产线,务求将雷士灯具产品的年产能增加约25%);研发占1.6亿港元(重点增强雷士在LED、HID等领域的实力和号召力)。余下资金将拨作一般营运资金。

  逆市挂牌彰显买家持股信心

  雷士照明招股书上显示,按照2008年产量计,雷士照明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节能灯制造商、T4/T5支架制造商以及电子镇流器制造商。而且截止2009年12月31日的统计结果表明,雷士照明的产品可通过36名独家区域经销商的全国销售网络及覆盖中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2461家雷士专卖店销售。据预测,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雷士照明盈利不少于1740万美元(约1.351亿元);而截至2009年度12月底止年度,雷士盈利则为1469万美元。该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是中国最近十年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

  其实,早在数年前,就有数家国内外知名投行如PE软银赛富、高盛看好雷士的发展思路和前景,不仅注资企业,更力促雷士上市。

  2010年5月,雷士照明正式启动在港上市的消息不胫而走,成为业界和媒介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同期太古地产(0962)、佳通轮带等几支公开招股的新股,却相继在5月上旬止步不前,与一直受到国内外知名投资者热捧的雷士照明,形成冷热对比。有资深股评人士分析认为,此次雷士招股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力挺,充分彰显了这些买家对中国照明行业未来前景和雷士企业的信心。

  吴长江则显示出更大的自信:“截至2009年12月31日过去三个财政年度的销售收入录得高达53.3%的复合年增长率。未来,雷士照明会继续打造‘环保’形象,增加雷士门店数量及加强分销渠道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此外,从2007至2009三年来,公司节能照明产品总销售额占此期间总收入的比重逐年增加,从37.5%跃升至60.1%,今后将继续加强节能产品的研发竞争能力,发挥雷士照明的品牌优势,进而跻身国际品牌行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