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前夫车祸重伤 前妻以德报怨离而不弃照顾其全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2:18

  常言道“夫妻本是同命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然而有这样一个女人,在得知前夫车祸重伤后,第一时间赶回曾经的家,挑起了照顾前夫及其苦难家庭的重担——

  毛成荣以德报怨离而不弃

  本报讯(记者张宁 通讯员何少清 巴雪凡)这几天时雨时阴。阳逻开发区牮楼村的塘边小道已被泡得泥泞不堪,但村民们每天都会看到一个中年女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赶来这里,她叫毛成荣,是专门来这里照料伤瘫在床的前夫严志刚的。

  严志刚今年39岁,父母年迈且残疾,另有90多岁的老奶奶要赡养,儿子还在读小学,一家六口仅靠5亩鱼池为生,一年收入不过3000元,是全村最穷的一户人家。为维持生计,严志刚夫妻俩先后外出打工。聚少离多的生活渐渐使夫妻俩感情淡化。2007年底,严志刚在广州打工时,左手五根手指全部被机器斩断。回到家乡后,左手残疾的严志刚找工作屡屡受挫,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时常打骂甚至驱赶毛成荣离家,夫妻矛盾不断加深。去年5月,毛成荣答应离婚并净身出户,结束了两人14年的婚姻,随后她在阳逻街一家小超市打工。

  今年3月14日中午,严志刚又不幸遭遇车祸重伤,被送往武汉一家大医院紧急抢救。正在上班的毛成荣得知消息后,当即赶到医院,看到病危的前夫身边没有人,就留在医院里“全天候”地照料了一个月,并因此失去工作。

  由于肇事司机家中一贫如洗,只拿出3000元钱的赔偿款,从亲友那里借来的5万多元也很快花完了。伤势未愈的严志刚不得不于4月13日提前出院回家。面对卧床不起、神志不清,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料的前夫,毛成荣又每天赶到离开了快一年的“家”,毫无怨言地照料前夫和残疾“公婆”。周围的人纷纷对此表示不解,而毛成荣却说,毕竟曾经夫妻一场,想到前夫一再遭遇不幸,看到年迈的公婆一筹莫展,她实在不忍心丢下他们不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