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灾后重建首条铁路成都至都江堰建成通车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2:26
  本报讯 (通讯员陶应杰 李晋荣 邓维民) 2010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两年后,四川省灾后首条重建重大工程项目成灌(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建成通车。在这条修建过程历时18个月、总投资122.6亿元、长66.2公里的铁道线上,既凝聚了上万名铁路建设者辛勤的汗水,也留下了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干警们全程跟踪监督服务的足迹。

  2008年5月28日,铁道部与成都市政府签订共同建设成灌铁路协议。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领导敏锐地认识到,成灌铁路既是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工程、民生工程,也是铁检机关发挥职能作用的难得机遇。开工前,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主动开展预防调研和宣传工作,与工程建设指挥部共同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将参与工程建设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吸纳为成员单位,共同签署《成灌铁路建设项目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意见》和《成灌铁路建设项目各环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细则》两份指导性文件,迅速开展各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通过推动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信息交流、预防效果动态评估等机制,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督促各参建单位建立健全工程管理、物资设备采购、资金拨付等制度,及时开展违法转包分包工程专项检查、落实项目监理制度专项检查、落实合同制度专项检查等,有效促进了各参建单位依法、规范管理和文明、环保施工,有效促进了预防效果的不断延伸。

  从2009年3月起,国家审计署、中央检查组、铁道部“小金库”检查组等先后对成灌铁路建设工程的招投标、投资计划执行、资金管理使用、物资设备采购等情况进行检查,均没有发现违法犯罪的情形,对铁检机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