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强降雨再次袭击湘西北 319国道因山体滑坡中断

2010年05月20日05:27

  来源:长沙晚报

  强降雨再次袭击湘西北

  319国道因山体滑坡中断

  溆浦“孤岛”临时通道被再度冲毁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宋碧蓉)强降雨再次袭击湘西北。据省防指昨日通报,尤其是沅陵、安化普降暴雨,洪涝成灾,其中319国道因山体滑坡一度中断。

  据介绍,沅陵县5月17日17时至18日17时,全县降雨43.7毫米,13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暴雨造成23个乡镇3.3万人受灾,倒塌损坏房屋37间,临时转移群众1215人,1.5万亩农作物受灾,319国道因山体滑坡中断。安化县17日17时至18日17时,10站降雨超过50毫米,3站超过100毫米。全县2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5万人,安置8000多人,120人因灾受伤,冲毁公路800多处,S308线、225线和8条县道出现多处路基塌方,涵洞冲毁,导致20多个村交通中断,有4个乡镇40个村停电。面对强降雨,安化县启动了山洪灾害避灾预案Ⅰ级响应。

  另据了解,5月12日以来,怀化市溆浦县普降大到暴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溆浦县善溪乡与外界连通的唯一一座桥梁被洪水冲垮,使善溪乡成为一座孤岛,当地7000余名群众被困无法出行。而18日的暴雨却再一次冲毁了紧急抢修而成的一条安化通往溆浦临时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体滑坡下的泥土挡住了整条道路,路基已出现了一个手掌宽的裂缝。而且随处可见有碎石泥沙滚落下来,再次塌方的可能性非常的大,目前当地的干部群众正在全力疏通这条生命线。

  《长沙晚报》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