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美国呼吁“红衫军”示威者领导人能约束支持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07:27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19日呼吁泰国示威者领导人约束自己的支持者,谴责在曼谷发生的纵火和冲突浪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杜吉德称 ,华盛顿“深切关注"红衫军"纵火以及对电力设施、媒体建筑的破坏,还有对个别记者的袭击行为。”

  “我们谴责此种行为,呼吁(他们的)领导人以及相关反对派官员能劝服其支持者停止破坏。”

  泰国军方19日出动士兵和装甲车,突入“红衫军”在首都曼谷的主要集结区,驱散示威者。“红衫军”4名领导人当天下午向警方自首,呼吁追随者们结束示威。一些示威者不听从劝说,在曼谷触发暴乱。泰国政府随后宣布,在首都地区施行宵禁。“清场”过程中,至少5人死亡、60多人受伤,死者包括1名意大利记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