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恶搞玩具包围中小学校 “三坏学生证”大受追捧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0日07:48
  近日,有居民反映,在郑州市区一些小学门口的商店里,发现很多对孩子成长有不良影响的小玩具,其中最受欢迎的当数新版小奖状和文身帖。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冉屯路上的几所小学了解情况。 首席记者 申子仲 实习生 周欢欢/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恶搞“小奖状”热卖 小学生整哭同学

  “良家妇女证”很雷人

  记者看到,紧挨着育华小学门口的一家小商店,店门外摆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昨日上午11时,小学生正好放学,有些学生刚出校门便直接拐到商店里。

  “有没有小奖状?”“当然有!”听到询问,老板立即拿出好几种小奖状。“一包五毛。”这些奖状样式跟学校里的基本相同,学生可以自己填写名字和时间,有“恐龙大使”,“恐怖分子”,“年度少年杀手一等奖”,“最佳呕像”等,名目繁多,揭掉背面的黄纸,可以直接粘贴。

  在柜台上,记者还发现一种小证件,一小块纸上印着“良家妇女证”,由“中国良家妇女认证中心颁发”,看上去像模像样。此外“中国枪毙中心发布,拖出去枪毙五分钟”等字样的雷人证书也不少;还有“通缉令”,上写“因拥有恐龙经典特征,长得丑,常出来吓人,现被通缉”。

  恶搞玩具品种丰富

  在距育华小学约150米的育才小学附近,类似的小商店有六七家,招牌上均写着“文具,饮料,小百货”,为引起小学生注意,各家都把玩具摊摆在店门口。

  其中一家名为“笑脸小屋”的店里,东西尤为齐全,各种小游戏机,15元到25元不等,可以装子弹的仿真枪,5元一个。

  记者随手拿起一个小本子,店主忙介绍“这是文身帖,一元钱一本,很多小孩儿买,有时候一天能卖上百本。”这种长方形的小本子里有五页,每页都粘贴着各种图案,有骷髅、毒蛇、蝎子等,看着让人毛骨悚然。“我不喜欢这种文身帖,它有毒,贴在身上皮肤发红,发痒,”育才小学四年级的马亚男站在旁边说,“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有个小孩儿就是因为在全身贴这种文身帖,皮肤都变成白的了,还得了白血病。”问他喜不喜欢小奖状,他说见别的同学买过,“有些同学买来贴在别人身上,搞恶作剧,有时候同学之间还因为这个生气”。

  附近的省文化宫教育中心、八十中、秦岭路小学门前都普遍存在这种情况。

  恶搞玩具评价褒贬不一

  记者买了这两样东西,育华小学二年级的张老师看过后,称这种东西对孩子心理健康非常不利,很可能会导致学生自卑,性格孤僻,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等。“这些小店里卖的游戏机,仿真枪,文身帖以及小奖状,不仅耽误学习,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有不良影响。”学生家长魏女士说,“希望这些玩具能早日远离学校,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呈现给孩子一方净土。”“没想到以前有人玩"某某是乌龟"的小字条,现在竟然演变成了印刷精美的"奖状",这种玩具太容易挫伤孩子,会导致孩子相互诅咒和取笑,特别伤害孩子,商店怎么能出售这种玩具呢。”学生家长胡先生气愤地说。

  也有家长对这种玩具抱以宽容的态度,认为恶搞字眼很时尚,“很酷很辣,我们大人都觉得好玩。”这对缓解孩子的学习压力有帮助。

  地市也有

  “死不要脸”、“三坏学生”受小学生追捧

  昨日上午,安阳市一名学生家长张先生报料称,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书包上被别人贴了一张印着“吹牛大王”字样的“奖状”。仔细一问,张先生得知,原来这是孩子的同学偷偷贴上去的。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安阳市永安街、人民大道上的几家小学。在这些学校旁边的数家小卖铺中,均发现了这些雷人奖状。名片大小的“奖状”上分别印着“衰哥标兵”、“死不要脸”、“三坏学生”、“少男杀手”等字样,揭开后面的粘纸,就可以随便贴在其他地方。

  采访中,也有小学生称,曾有小学生给同学贴上“死不要脸”的小奖状,把对方搞哭。 记者 张波/文图

  学生受害个案

  得了“恐龙奖”孩子吃不下饭

  据《东莞时报》5月19日报道,5月18日上午10时,东莞市南城阳光中心小学家长王先生致电记者称,读小学二年级的小女儿胖乎乎的很可爱,但在前几天被同学“颁发”了一个“恐龙奖”,导致小女孩的情绪非常低落。

  王先生说:“有一天放学她哭着回家,连续几天都吃不下饭,连平时最爱吃的雪糕,一口也不吃,我非常担心她。”

  这都是因为学校门口玩具店卖的小玩具,捣蛋的男同学笑小女生身体有点胖,写了一张“奖状”贴在她身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