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200件台湾艺术品在京拍卖所得6%捐玉树灾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08:04
  图为文物鉴定工作人员为新闻媒体和参观者讲解即将参拍的部分古文物。

  任成琦摄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任成琦)台湾民间收藏界人士与大陆拍卖机构将于本月底合作推出“2010年台湾艺术品专场拍卖会”,200件来自台湾藏家的珍贵艺术品将亮相北京。

  拍卖会主办方北京中嘉拍卖有限公司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展示了部分藏品,并宣布此次拍卖所得的6%将用于捐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古迹重建和孤儿就学。

  台湾“艺术磁场”总经理吕秀桂作为藏家代表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将拍卖的200件艺术品包括不同时期的玉器、田黄石、鸡血石和西藏天珠等品类,估值6亿元人民币,已全部运抵大陆。她表示,这些艺术品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台湾收藏界期待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更加密切和热络。

  拍卖会将于27日起在北京港澳中心进行3天的预展,30日正式开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