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黄金部队在新疆探获近20年最大金矿(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8:41
戈壁踏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告(何启平 孙娟 唐安强)日前,从新疆东准噶尔地区传来喜讯,武警黄金八支队官兵历经6年艰苦奋战,在这里探获了资源量高达20余吨的双泉金矿。据悉,这是新疆近20年来发现的最大一座金矿,潜在经济价值超过40亿人民币,矿山的开发利用将惠及边疆数万名各族群众。

  双泉金矿地处新疆北部戈壁荒漠区,平均海拔过千米,昼夜温差大,白天紫外线照射强烈,夜晚寒气逼人,常年风沙肆虐,有时六月天飘起鹅毛大雪,泥石流、雪崩等自然灾害不时侵袭,加上起初没有道路,交通不便,干旱缺水,各类供给必须从几百公里外的县城运来,生活环境可谓相当艰苦。

  同时,从地理成矿条件上讲,矿区位于火山碎屑岩地层,呈断裂构造发育,岩石破碎强烈,找矿难度大。

  然而,自2004年进驻寻金以来,武警黄金八支队官兵恪守寻金富民、开发边疆的坚定信念,在方圆数百万平方公里的荒漠上迎风雪、斗沙尘、战酷暑,克服施工条件恶劣、劳动强度大、身在无人区心灵孤寂等重重困难,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和韧劲展开了地质普查和施工勘探。

  他们以科学技术为先导,发挥先进装备优势,将当今地质领域先进的数字信息化找矿技术广泛用于实践,对地质数据采集、化验检测和矿床评价全过程实施数字化管理,采用卫星遥感、地球化学勘探、激电测深等技术方法科学预测含金矿脉、圈定找金靶区。引进新型液压钻机,布设钻孔48个,研讨创新施工手段,攻克钻探难题数百个,累计钻探进尺16028米,施工槽探58534立方米。经过科技人员对采集的14235件样品的化验分析、验证以及特邀专家评估,发现20多条黄金矿脉,使矿山达到大型规模。

  据相关专家介绍,双泉金矿矿床类型为蚀变岩型,矿脉分布数量多,随着地质勘查的进一步深入,资源量有望继续攀升,将有效拉动边疆地区的经济发展步伐。
风雪中的野外营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工程测量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激电测量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茫茫戈壁搭钻塔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沙滩"足球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戈壁滩上的庆世博娱乐活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洗衣在荒漠甘泉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机械化施工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