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克强强调:保护生物多样性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08:48
  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李克强主持召开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国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今年是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下半年联合国大会期间将专门讨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和减贫问题。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国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遵循自然规律和发展规律,把保护生物多样性与优化发展结合起来,把资源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结合起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说,我国动植物种类多、分布广,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各种生物之间相互关联、相互依存,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是人类发展的重要条件。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利于维系物种、平衡自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同时,生物资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具有宝贵的开发利用价值,对于加强农业、创新科技和整个发展都十分重要。

  李克强指出,做好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应立足我国国情,借鉴国际经验,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惠益共享,建立健全生态保护体系。要重点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保护好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环境脆弱的区域,保护好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的物种。要科学开发生物资源,合理确定利用规模,防止盲目开发、过度开发。

  他强调,我国生物多样性比较丰富的地区大多是西部和“老少边穷”地区。要把这些地区生态保护与扶贫开发、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使人民共享保护和发展的成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