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调查者称波兰前总统坠机时驾驶室有非机组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0日09:08
5月19日,阿诺蒂娜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莫罗佐夫在5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负责调查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坠毁事件的跨国航空委员会5月19日表示,飞机失事时驾驶室内有非机组人员。

  该委员会负责人阿诺蒂娜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证实,有非机组人员在驾驶室内,而且其中一人的身份已经被准确无误地辨认了出来,其他人员的身份辨别工作还需要波兰警方提供更多信息。”

  阿诺蒂娜没有指出那名非机组人员的具体身份,也没有说明当时驾驶室内共有几名非机组人员。
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勘察(资料图片)

卡钦斯基专机残骸(资料图片)

  该委员会技术小组负责人莫罗佐夫表示,卡钦斯基的专机在试图降落于俄罗斯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之前,机场人员曾数次警告称由于能见度太低不可强行着陆。

  “斯摩棱斯克机场的空管人员曾两次警告说,由于当时机场有大雾,能见度仅为400米,这种情况是不适合让飞机降落的,”莫罗佐夫说。

  此外,在专机坠毁之前16分钟和4分钟时,当天早些时候在斯摩棱斯克机场降落的另一架波兰飞机机组人员也曾两次向卡钦斯基的专机发出过警告。

  阿诺蒂娜还排除了卡钦斯基专机遭遇恐怖袭击和机械故障的可能。“调查显示,专机并未遭到恐怖袭击,机上也未发生爆炸、起火或机械故障,发动机是在跌落地面后才停止运转的,”阿诺蒂娜说。

  今年4月10日,卡钦斯基的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附近坠毁,造成包括卡钦斯基夫人和数十名波兰军政高官在内的96人遇难。此后,波兰和俄罗斯组成跨国调查委员会对坠机原因等细节展开了调查,波兰军方也展开了独立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