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冲突升级 曼谷普通民众生活平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0日09:13

  普通民众生活平静

  本报曼谷5月19日讯(特约记者 杨飞)19日,泰国政府开始武力攻占“红衫军”在曼谷的集会地点,造成了多人伤亡。记者调查发现,对于曼谷普通民众来说,他们都很关心事态进展,除了几个冲突地点之外,其他地方民众生活都很平静。

  记者中午在离冲突地点很近的曼谷唐人街附近的餐厅吃饭,一群泰国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新闻,他们在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记者顺便坐在了他们旁边点餐,和他们一起关注着事态的进展。其中一个曼谷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动容地讲述当时的情景,还用手比划着子弹从头部射进去的动作。记者发现马路边上许多店铺里电视上的画面都是“红衫军”集会地的,大概有90%的市民都在关注最新的状况,电视里滚动播放着市中心浓烟滚滚的画面。有的市民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上的新闻。

  在附近的超市,大家都在各自挑选着东西,没有半点异常。优美舒缓的泰国音乐,让人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在街边一些水果摊和菜摊,人们自由自在地买水果蔬菜等,一位卖榴莲的大叔在那忙得不亦乐乎。还有位摩的司机在悠闲地看着乐谱弹吉他。

  根据记者经历,从3月份“红衫军”开始集会直到现在,除了几处“红衫军”聚集的地方,曼谷绝大多数地方都是秩序井然的,人们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只不过在一些重要的路口和地段,会有军警把守,为的是不让更多的“红衫军”继续进入事发地。(杨飞,山东大学第三批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教于泰国玫瑰园中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