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人梦想婚礼花费需百万 看重浪漫婚照邮轮蜜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09:58

香港一对新人在闹市举办“快闪”婚礼。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港人的梦想婚礼要包括外地拍摄浪漫婚照、邮轮蜜月之旅或海外豪华婚礼,要打造这种“梦想婚礼”平均花费约107万元,即使是平凡婚礼平均开支也达22万元;79%受访者认为单靠储蓄难以实现“梦想婚礼”,62%受访者会考虑用信用卡透支婚礼开支。

  看重海外拍摄浪漫婚照

  调查指,63%受访者认为要到海外拍摄浪漫婚照、61%受访者希望拥有邮轮或北极等蜜月之旅、17%受访者则希望找国际知名设计师订造婚纱。

  调查也发现,53%受访者认为,一个“梦想婚礼”需花费100万元或以上,当中7%认为一个“梦想婚礼”动辄300万元或以上。

  在支付婚礼开支方面,94%受访者不希望向自己或伴侣的父母借款支付,认为借钱结婚没有面子;62%受访者指会考虑用信用卡支付婚礼开支,而使用信用卡签帐时,首选是清还酒席费用(56%)、其次为蜜月旅费(40%)。

  一般婚礼开支20至30万

  生活易市场调查经理缪志华表示,该网站每年都会就市民结婚的开支进行调查,发现一般的婚礼开支平均20至30万元,而梦想婚礼平均动辄100万元。他又说,近年愈来愈多准新人选择用信用卡缴付结婚开支,相信与信用卡提供的优惠、积分换礼物等政策有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