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再办国宴防不速之客 第一夫人闪亮登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1:08

奥巴马夫人


奥巴马夫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19日在白宫拉开第二次国宴,盛情款待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夫妇。不过这次白宫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加强安保,严防“不速之客”。

  数百名参加宴会的宾客在白宫外排起长队,等待安检。至少有一名妇女因没有身份证明而被禁止入内。

  去年奥巴马夫妇首次举办国宴款待印度总理辛格。事后爆出新闻,有一对没有受到邀请的夫妇居然顺利进入宴会,并与奥巴马握手,和多名高管亲密合影。此次白宫加大力度,重新检查安检程序,严格核对嘉宾名单,防止“闯关”事件再次发生。

  当晚,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再次闪亮登场,其着装打扮又被众媒体拿来评点一番。米歇尔穿了亮蓝色单肩拖地长裙,腰间系上银色腰带,并佩戴了银色耳环。

  当晚还有很多名人也获邀到场出席了宴会,包括“绝望主妇”伊娃·朗格利亚和美国速滑明星沙尼·戴维斯。

  在宴会上,奥巴马与卡尔德龙为两国友谊互相祝酒。此次国宴,奥巴马夫妇再次邀请了他们喜欢的高级厨师里克·贝雷斯准备菜肴。

  据悉,此次卡尔德龙到访,将于奥巴马讨论移民问题。卡尔德龙此前表示,将当面向奥巴马抗议美国亚利桑那州政府不久前签署的移民法。

  美国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接壤,该州州长4月23日签署打击非法移民法案,允许警察盘查怀疑是非法移民的人,检查他们是否持有美国绿卡、外国护照或本州驾照等合法证件。

  美国大约有1080万非法移民,大部分来自拉美,而墨西哥有80%的人员输出都去往美国,并有数百万人在美工作,其中包括合法移民和非法移民。因此,墨西哥当局谴责亚利桑那州的这项法案,并提醒在该州居住或者旅游的墨西哥人引起注意,要求墨西哥领事馆提供保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