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抗旱不力云南省73人被问责 免职3人辞退20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1:07
  抗大旱中领导干部在岗情况、为民作表率办实事多少,是考核、识别干部的“尺子”。记者从(云南)省委组织部和省问责办获悉,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在抗旱救灾中对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了提拔表扬,而对个别漠视群众疾苦、麻木不仁的干部进行了问责和查处。

  玉溪市对在这次抗旱救灾工作中实绩突出、作风扎实、群众反映较好的24名干部进行了提拔重用;弥勒县对抗旱工作埋头苦干、率先垂范、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的18名干部给予提拔使用,其中4名被提拔为乡镇党政正职;双柏县24名党员干部被省、州新闻媒体作为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禄丰县对在抗旱救灾中日夜坚守岗位,组织力量为群众找水送水的1名村党总支书记和1个村小组党支部的先进事迹进行挖掘整理,上报到中央电视台宣传播出;对在森林防火中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被重度烧伤的1名副镇长和1名村支书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和表扬。

  一方面,对个别漠视群众疾苦、麻木不仁的干部坚决查处。文山州共对8名因抗旱救灾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进行了问责。双柏县对因抗旱工作组织不力的2个乡镇、3个县级部门的11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组织调整,对6名党员干部因执行纪律不严进行问责。金平县对在抗旱救灾中表率作用差、干部群众不满意的3名干部进行了免职处理,同时,党员干部在抗旱救灾期间的表现情况要装入个人档案,作为今后使用和奖惩的一个重要依据。

  在此之前,我省对抗旱救灾中因森林防火工作不力的共问责73人,其中免职3人,停职检查4人,通报批评26人,调整工作岗位8人,诫勉谈话5人,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7人,辞退20人。(云南信息报 记者 李海玲) (来源:云南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