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一周

互动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20日15:34

  互动

  “排队课堂”

  前几天,我有幸参加了世博会的试运行,整个园区内几十万人,还记得当时在法国馆门口,队伍蜿蜒地排出两公里那么长,大家回头看都在感叹:队伍比展馆还壮观。但整个过程中,虽然现场并没有牵绳子或用栏杆,大家都在自觉地排队。可以预料,世博开幕以后,那么多的中外游客来参观,漫长的排队过程,在磨炼大家耐心的同时,也成为外界审视咱们社会文明和个人素质的一个窗口。此外,我还想建议园区在入口处多放一些遮阳伞,为游客遮阳的同时,也能提示大家直接按照伞的序列排队。

  赵艳 教师 南京

  洋志愿者的幸福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次荷兰馆将有160多位像我一样的志愿者,都是布馆的主力军,我们这一批是首批,并将在上海服务到8月1日。第二批将于近日抵沪。来到中国成为世博志愿者的感觉太棒了,我要吃最好的中国美食,我要看最美的外滩夜景,我还要为中国人民参观荷兰馆提供最好的服务。

  Dita 荷兰 志愿者

  逛世博——今年的暑假作业

  老师告诉我们,今年暑假会有一项重要作业,就是参观世博会。其实我早就迫不及待了,每天放学后都会看一下关于世博会的节目,同学们之间也会互相交流。现在我最想去太空家园馆体验飞船之旅,还有去沙特阿拉伯馆看世界上最大屏幕的3D电影,听说别的馆还有环幕电影、球幕电影,真是太酷了!爸爸妈妈说,开幕之后可以赶周末时间先带我去看看,到暑假的时候还能慢慢逛,真的好期待。

  程昕阳 上海徐汇区 小学生

  “低碳蜜月”

  不久前,我去看过光大会展中心举行的“婚博会”,发现“世博”一词已经成了商家眼中炙手可热的元素,受到新人们的热捧。上海世博一直致力于倡导绿色、低碳的理念,相信在世博年结婚的“世博新人”们也不会out,去逛逛世博会的法国馆,回头放弃奢华的蜜月旅行,去张家界、峨眉山这些老牌“低碳景区”去度个“低碳蜜月”,既环保省钱又不失浪漫,绝对是个非常棒的选择。

  “败家MM” 西祠网友

  精彩世博轴泼墨 巨鼎绽放中国红

  2010年的上海,占地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相聚浦江两岸。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在当今人类社会面临世界经济从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转向漫长复苏、城市时代来临、又一轮新科技革命来临三个历史大转折之时,一次借鉴各种各样先进的发展经验、探讨新世纪人类城市生活的伟大盛会,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一切始于世博会”,道出了世博会对人类的巨大影响。蒸汽机、电灯、电话、电影、电视、汽车、飞机、航天器……正是通过世博会,这些重大发明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从4月下旬开始,上海就被浓浓的世博情结所包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这里,汇聚在凝聚着人类智慧、思想淬火的上海世博园……

  以“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为构思主题的中国国家馆,表达着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在由国家馆、各省区市联合馆等组成的中国馆区中,以独特的“中国红”呈现着中国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未来所面对的挑战。

  世博轴还是上海世博园区里的“大动脉”,错落有致地分布着6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倒锥形钢结构,称作“阳光谷”,一个让自然光洒落的“谷底”。6个“阳光谷”造型各异,尺寸也不尽相同。整个建筑像一朵玻璃的喇叭花从地下悄然绽放,晶莹剔透。当阳光、空气、雨水等来自天空的要素,被这些“开放的花朵”引入地下空间时,世博轴上就会平添了几许浪漫、几许惬意。

  当人们信步走在这巨大通道里,面前是豁然洒下的阳光,抬眼望去,天地相连,令人感慨万千……“绿色世博”、“科技世博”理念在这里得到诠释,一曲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在这里唱响。

  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这一世纪性宣言,汇集着各国人民在世博会上的真知灼见,承载人们对全球未来合作与人类未来发展的深邃思考和广泛共识,从而成为上海世博会为世界人民留下有关城市主题的一份丰厚精神遗产。

  郭晓勇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常务副局长

  外媒

  上海用画卷记录世博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日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未来数月内,将迎来超过7000万的观众参观。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上海世博会代表着中国又一次融入全球。

  上海世博 雄心万丈

  《纽约时报》4月29日发表文章称,5月1日,世博会这个全球最大的展览活动正式揭幕,无疑让上海成为世界聚光灯下的焦点。这场预计将吸引7000万人的盛会的意义绝不仅如此,在沉睡了若干年后,上海将再次回到世界舞台的中心。上海最初的繁盛离不开西方的影响,而现在,上海将以自己的方式重塑辉煌。

  细节体现节俭

  《联合早报》4月28日报道,在路过南浦大桥时,记者看到大桥南侧整齐的布设了一排黑色外观的巨型电脑探照灯,而且灯身底座印有2009年北京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时的“60”标识──世博开幕式沿用国庆大典先进设备,也是节俭办博一大体现。

  2010年将成为中法关系的“特殊年”

  据法新社4月26日报道认为,“2010年将成为法中关系发展中特殊的一年”,“两国关系将告别乌云密布,重回晴空万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