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整顿行车停车秩序 重点区域拟撤路侧车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7:33

  今年交通事故死亡338人 全市将整顿行车停车秩序

  部分重点区域拟撤路侧车位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年以来,全市因交通事故已死亡338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人。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在市政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上表示,警方将在近期针对大货车、农用车展开集中整顿,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整治停车秩序和“摩的”、非法残疾人三轮车。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称,有可能取消部分重点地区的路侧停车位。

  酒后驾车事故致死35人 已拘留醉酒司机2031人

  宋建国说,今年本市净增机动车28万辆,日均1906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30万。新增驾驶员23万人,总数达到592万人。

  根据交管部门的统计,今年远郊区县的交通事故明显增加,共造成228人死亡。在重大交通事故中,97%是由交通违法造成的,其中,酒后驾车事故25起,致死35人。同时,大货车肇事共造成143人死亡,农用车肇事死亡14人。

  交管部门发现,机动车大量增加之后,乱停车现象日益严重。特别在医院、学校、老旧小区周边更为明显,占压消防通道、绿地、人行道的情况比比皆是。今后一段时间,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采取一系列措施,严厉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本市已拘留醉酒司机2031人,警方仍将继续保持高压力度,对查获的酒后驾车行为快查快办,依法用足罚款、记分、拘留、终身禁驾等法律手段。

  针对大货车违法上路、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交管部门表示,将对闯禁行、泄漏遗撒、非法运营等各种违法行为展开严查。对于拦截不停、强行闯关的,依法严厉处罚。目前,农用车事故频发,警方将加大对农用车、拖拉机无牌无证、违规上路、违法载人的查处力度。

  13个一类地区路侧车位 使用率低可能部分取消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4月1日开始,13个一类地区已经启动了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现在已发现有停车公司员工擅自降低收费,弱化了政策效果。这些重点区域调整停车收费标准后,路侧停车位使用率降低,因此有可能取消部分地区的路侧停车位。同时,将加强路侧停车的科技含量。

  交管、城管等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对违法停放的车辆,占用盲道、绿地、人行便道、消防通道的,以及私划停车泊位、私设占路车锁、损坏交通设施的,一律严查。警方同时将尽快增设便道桩、隔离护栏、电视监控设施,最大限度规范停车秩序。

  学校和医院周边 鼓励建设停车楼

  对学校、医院、小区周边,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前提下,也要最大限度增划停车位和限时停车位。希望有条件的社会单位,要开放内部停车场,降低地下停车收费。同时,鼓励在学校、医院周边建设停车楼。严查“摩的”等车辆非法上路,各有关部门将联合执法,取缔违法生产、销售、改装窝点。

  对交通复杂地区的学校,严格落实实名固定岗位责任制,增派民警和协管员,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维护疏导工作,依法从严查处车辆超速、闯红灯、人行横道不让行人、乱鸣笛、乱停车、乱摆摊等违法行为。严格校车及驾驶人的资格审查,杜绝车辆、驾驶人带病运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