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骆家辉:中美清洁能源领域合作能够互利双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17:44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37分报道,率领庞大贸易代表团从大洋彼岸远道而来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结束了香港和上海之行后,今天抵达北京。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以后,首个由其内阁成员率领的贸易代表团。

  今天下午4点,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到访的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展开会谈,这次骆家辉访华,与以往不同的是,带来了包括美国通用电气、波音、杜邦和杜克能源等多家重量级公司的负责人,这支梦之队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拓展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骆家辉在访华前夕的记者会上曾公开表示,中美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互利双赢,既能给美国企业创造更多利润和就业机会,也有助于中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骆家辉早前在香港发表讲话时,再次重申这一点:我们提倡与中国建立一个开放的关系,让创新能源发展以及加强知识产权权利和执法,当然我们会继续敦促中国暂停实施自主创新的政策协议,这才真正有利于现在中国进行研究和发展的美国公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