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迎来本月第5轮强降雨 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8:09
  中新网南昌5月20日电 (何柳斌)江西省气象台20日下午发布消息,新一轮暴雨又将自北向南席卷赣鄱大地,由于江西本月已连续遭遇4轮强降雨,气象专家指出,江西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加大,各地要加强防范。

  气象专家指出,5月4日以来,江西降雨明显偏多。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17至19日,江西全省平均雨量达56.3毫米,先后有29县市出现暴雨,7县市出现大暴雨;有507个乡镇监测站点出现暴雨,80个乡镇站点出现大暴雨,24小时雨量以婺源县段莘乡232.8 mm为最大。

  预计5月下旬,江西省降水仍偏多,预计21至22日江西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过程,其中赣北、赣中局部有大暴雨,部分地方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平均气温下降3至5℃。

  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已经导致江西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部分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新一轮强降雨将使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等风险加大。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防范工作和水库、中小河流的巡查工作;加强对中小学生的监护和教育,确保强降雨期间学生上学、途中安全,特别是地处低洼地带的学校应加强灾害防范;公众进行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范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的不利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