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宫崎县给疫区家畜接种疫苗 为争取屠宰时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8:58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宫崎县20日开始给疫区内的所有牛和猪接种口蹄疫疫苗,以便为安全屠宰它们争取时间。为等待屠宰的家畜注射疫苗,在日本尚属首次。

  宫崎县此举出于无奈。4月11日宫崎县确认首个口蹄疫病例,但到5月18日为止,宫崎县需要屠宰的11.8万头家畜中只有5.5万头被屠宰掩埋。5月19日,宫崎县扩大屠宰范围,与之前未屠宰的家畜加在一起,共有32.3万头家畜等待屠宰。在大批家畜无法及时屠宰的情况下,宫崎县的口蹄疫疫情有继续蔓延的可能性。

  为了控制疫情,宫崎县地方政府最终决定给等待屠宰的家畜注射口蹄疫疫苗。迟迟没有注射疫苗的原因是日本使用的口蹄疫疫苗存在多种缺陷。这种口蹄疫疫苗并不能保证家畜在接种后不再感染口蹄疫,只能减轻家畜染病的病情及降低染病家畜传播疾病的能力。

  据农林水产省有关人士说,用于接种的口蹄疫疫苗由日本动物检疫所神户分所提供,完成接种工作需要3至4天,接种疫苗后屠宰的每头牛和猪日本政府将分别支付给养殖户60万日元和3.5万日元。

  为了加快屠宰速度,日本政府同时向口蹄疫疫区增派兽医50人,自卫官150人,警官160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