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今日参观上海世博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19:06
格雷兹洛夫(资料图片) 

  中广网上海5月20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今天来到上海世博园参观,并在俄罗斯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中俄记者的提问。

  格雷兹洛夫主席一行今天一早就来到中国馆,中国馆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中国馆体现了中国古老智慧和现代生活方式的结合。从播放的影片中,他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成就,这也体现了人的力量。

  格雷兹洛夫也介绍了俄罗斯馆的情况,他说这是俄罗斯在历届世博会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一个场馆,这里把儿童对未来城市的美好梦想,与先进科技融于一体,希望给孩子们及他们的父母带来美好的体验。

  谈到中俄双边贸易情况时,格雷兹洛夫强调,去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双边贸易额有所下降,但根据今年前三个月的统计来看同比增长40%,前景比较乐观。

  今年是俄罗斯汉语年,俄罗斯掀起了汉语热,目前俄罗斯70多所高校的25000名学生在学习汉语。格雷兹洛夫主席表示,他们将为未来中俄之间经贸文化交流提供服务。他还与胡锦涛主席探讨了金融危机后的中俄双边贸易,及石油基础设施建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