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政局动荡卷走泰国旅游业千亿泰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9:04
  新华网曼谷5月20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旅游机构20日预计,“红衫军”集会和局势动荡给泰国旅游业造成的损失约为12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2泰铢)。

  泰国旅游理事会主席空吉·希兰亚杰说,受此影响,今年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将约为1270万至1400万人次,比去年减少10%。

  泰国政府今年年初曾预计,今年进入该国的外国游客将达到1500万人次。

  “红衫军”今年3月14日在曼谷集会并开始占领市中心主要商业区。泰国军队5月19日对“红衫军”发起清场行动,迫使其部分领导人向警方自首。然而,部分示威者对中止集会的决定不满,誓言继续斗争。他们纵火焚烧商场、供电所、银行、证券交易所等,曼谷著名的世贸中心商场也被大火吞噬,部分建筑已经倒塌。这些都对泰国旅游业,特别是曼谷旅游业产生严重影响。

  旅游业产值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大约6%。去年,因受各类不利因素影响,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为1409万人次,比上年减少8%;旅游收入为5270亿泰铢,比上年下降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