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大逾四成应届生找到工作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5:42
  本报讯 (记者田丹)5月20日,辽宁大学经济学院、亚澳商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新华国际商学院等五学院,联合举办经管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志超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好于去年。

  此次招聘会邀请到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德邦物流、海通期货有限公司等70余家知名企业,共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对象侧重于金融、保险、证券、财会等经管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

  刘志超介绍,今年辽宁大学共有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7117人。到目前为止,已有45.7%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不包括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和升学的毕业生)。今年理工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比较好,文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也好于去年。例如,去年国际金融、会计、法律等专业就业情况不太好,可今年许多毕业生已经找到了工作。

  过去一直不好找工作的一些传统专业的毕业生,如历史、档案管理等文科专业,今年的就业形势比去年要好。

  分析原因,有如下三点:一是今年经济复苏,发展势头较好,用人单位用人需求量增加;二是学生就业越来越理性化,先就业后择业,面向基层,面向实际,专业不一定非得对口,待遇不一定很高,地区不一定很好;三是今年就业政策和机制好于去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