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汇市欧元上涨(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7:54
  5月20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的电子显示屏显示道琼斯指数走势和收盘点位。由于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忧虑,20日纽约股市全线重挫,三大股指均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而与4月份股市创下的2010年高点相比,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0%,陷入本轮牛市以来第一次真正技术意义上的“回调”。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5月20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工作。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纽约5月20日电 由于投资者猜测欧洲央行可能干预汇价,20日纽约汇市欧元在午后交易中急剧上涨,但尾市回吐了部分涨幅。

  20日纽约时段早盘,欧元对美元比价窄幅波动,关于欧元区国家经济前景的担忧对欧元形成压力。在午盘交易中,由于有传言称瑞士央行已经采取行动阻止瑞士法郎进一步升值,欧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上涨。与此同时,市场上也有欧洲央行将采取类似干预行动的传闻。

  尽管该传闻并未得到证实,有关猜测仍推动欧元对美元大涨,盘中高位触及1.2597美元。在接近1.2600美元的关口时,欧元卖盘增加,退守至1.2500美元附近。另有分析家认为,汇市流动性较低引起的技术因素也是欧元急涨的原因。

  德国从19日起禁止对欧元区国家公债和主要金融机构股票进行裸卖空,试图通过限制投机来稳定金融市场。其他国家对于是否应该跟进意见不一。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20日说,欧元处境并不危险,法国不会效仿德国限制裸卖空交易。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言论相反,默克尔近来曾多次表示,欧元正处于危机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20日说,欧元区需要强有力的经济治理和增长政策来克服当前的危机。他说,欧元区目前没有解体的风险,但运作得非常糟糕。卡恩对欧洲国家采取紧缩政策以削减赤字的做法表示担心,认为德国和法国不应急于削减赤字,以免损害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0日说,欧洲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仍然是适宜的,目前该央行并没有实施任何形式的量化宽松措施。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则表示,他对德国未与欧元区其他成员商议就决定禁止裸卖空的“单边”行动感到惊讶,希望此类决策能够在协调一致的情况下作出。容克还认为,目前欧元区没有必要立即采取行动阻止欧元下跌,欧元近来的下挫源于市场的不理性。

  20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50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83美元。1英镑兑换1.440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418美元。1美元兑换89.7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1.51日元;1美元兑换1.149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51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67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42加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