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狗咬人将被拉去游街处死 数十市民轮流守护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21日08:35

  今年1500人被狗咬伤 绵阳民警城管天天上街打狗 追踪

  “我们听说这些狗今天将被游街后处死,所以一大早就赶来了,希望相关部门能人性化处理。”昨日,绵阳零星下着小雨,但从早上8点起,陆续有市民来到绵阳市环卫处车队,给流浪狗喂食。而为了防止20多只流浪狗游街后被突然处死,陆续来的30多名市民决定从昨日起轮流守护流浪狗。

  关心狗

  一小时内来了30多人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赵津来到绵阳市环卫处车队,准备给狗喂食。但当她到达时,这里已经来了十几名市民,地上堆满了狗粮,有的市民正在给狗喂食。吃饱了的狗,向市民摇摇尾巴,乖乖地躺在笼子里。

  康阿姨今年60岁,爱狗的她昨日早上8点就提着16根火腿肠,乘坐公交车来看狗。“虽然这些狗每天有人喂养,但我还是怕它们吃不好,所以来看看。”康阿姨说,“之所以这次只买16根红肠,因为16代表‘要顺’,我是希望这些狗能顺顺利利。”康阿姨一边摸着狗的头,一边给狗喂食。此后一个小时内,又来了30多名市民,他们都提着狗粮和矿泉水来看狗。

  守护狗

  8个人直到天黑才离开

  “我昨天听民警和城管说今天将把这些狗拉到大街上去游街,然后下午就处死。”突然,市民赵女士说。这下,前来的市民一下炸开了锅。“把狗弄去游街,史无前例,不知是哪个想出来的馊主意,即使是想教育不负责任的人,也不能以这种方式。”“坚决不能让他们把狗带走处死,我们就在这里守到。”

  守护从这一刻开始。一些要上班的市民纷纷拿出电话向各自单位请假。30多名市民最后全部留下来了,继续讨论如何才能将狗领养。 “我建议我们30多人分天轮流来守。”市民赵津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昨天共留下8个人守护,直到天黑他们才离开。

  城管办

  否认狗狗将被游街一说

  昨日上午,成都市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的义工到绵阳市城管办进行了协商,如绵阳没有市民愿意领养,他们想将这些流浪狗全部领回去喂养。义工邓女士称,城管办和公安部门相关领导说他们正在协商,也在积极考虑爱心市民的意见,下周将给出答复。

  昨日下午,绵阳市城管办副主任秦燚表示,将流浪狗拉出去游街后处死的说法纯属乌有,根本没有将狗游街一说。

  本报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