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战美军遭突袭 厨师临时客串当炮兵(图)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5月21日10:24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士兵向附近山峰开炮
士兵向附近山峰开炮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9日报道,外媒记者前往美军位于阿富汗深山前沿作战基地,亲身感受迫击炮发射时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以下是外媒记者的叙述:

  我和记者汤姆-克格伦前往位于阿富汗扎布尔省的大山中。来自美国第82空降师的一个伞兵排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前沿作战基地,当我们到达这个偏僻的基地时,美国伞兵正呆在迫击炮坑中,准备向周围的山上开火。

  开火的原因有两个:首先,向已知的塔利班所在地进行攻击;其次,这些伞兵需要军事演练。我非常渴望拍摄一些拥有实质内容的照片,因为来到这个基地足足花了五天的时间,却没有拍到令我满意的东西。当我拍摄这些伞兵的照片时,他们正在四处走动,忙于发射炮弹、移动发射位置以及不断重新调整我的耳塞。因为在士兵准备开火之前,我的耳塞总是脱落。

  随后炮声响起,我们看到炮弹落在位于我们前方的一处山峰。但这时,我们的身后突然响起爆炸声。我紧张地问道:“这是我们开的炮吗?”刚刚一直坐在厨房屋顶讲着笑话的美军观察员埃里克-梅内塞斯中士这时站了起来,身体笔直。他的测距望远镜指向我们的后方。在距离基地围墙几百米的地方冒出一缕烟尘。

  迫击炮小队负责人迪克森中卫大声的喊道:“这是火箭弹袭击!又有火箭弹打过来啦!马上隐蔽,进入掩体!”迪克森拉着我进入迫击炮掩体坑。在我们跑动过程中,另一个爆炸声在我们的身后响起。随后,士兵证明这是两枚火箭弹同时爆炸发出的声音。

  在掩体内,迪克森中士抓起无线电,向美军主阵地大声的喊道:“这是前沿作战阵地,正在遭受火箭弹袭击。”这时警报声在空中响起,迫击炮小队冲出掩体,跑向一个口径达到120毫米的大型迫击炮。通常担任厨师的肖恩-麦克亨利这时也成为迫击炮小组成员。他跑向弹药库,扛起一枚口径为120毫米的炮弹,然后返回发射地点,为开炮做准备。士兵们快速地安装和调试迫击炮,互相大声喊出迫击炮射程和方位。  

  随着震耳欲聋的响声,迫击炮开火了,我感到脸部肌肉也随之震动。随着天色逐渐变暗,我开始调整照相机的焦距。迫击炮再次开火,而我的左耳塞再次脱落。我只能用右手握住相机拍摄,而用左手捂住自己的耳朵。  

  原先的火箭弹发射地笼罩在烟雾和火焰中,因为我们发射的炮弹中包括了烈性炸药和白磷。夜色降临,我不得不迅速调整照相机的设置,使用长曝光方式,试图捕捉迫击炮发射时的场景。

  迪克森中士随后下达了停火令。他笑嘻嘻地说:“暂时休息。”发射迫击炮的士兵们显然心情很好。而其他伞兵则身穿防弹衣,站在防护墙旁边,防备地面攻击,他们还没从刚才的战斗中回过神来。一名年轻排长调侃他们说:“哥们,你们怎么这么像是新兵蛋子呢?”(李雪/编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