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新疆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0:09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1日电(记者 毛咏)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连日来,在乌鲁木齐的社区街道,在新疆最北边的阿尔泰山,在伊犁河谷的广阔草原、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各族干部群众都在热切地谈论着此次重要会议。

  刚刚从阿尔泰山下的哈萨克牧民定居点回到办公室的阿勒泰地委副秘书长哈德尔别克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先用短短几句话概括了过去60年间哈萨克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

  “我们哈萨克人是跳下马背坐上了汽车、搬出毡房住进了楼房、放下牧羊鞭走进了工厂,离开骆驼课堂住进敞亮的寄宿制学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必将带来更加鼓舞人心的变化!”哈德尔别克说。

  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西北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接壤,东北与蒙古国相连,人口有64万,哈萨克族、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共同生活在那片广袤的山间草原上,其中哈萨克族人口占到总人口的一半。

  “我们正在仔细研读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报道。我们感觉新疆再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把机遇变成现实。”这位哈萨克族汉子说。

  走下阿尔泰山,往南跨越2000多公里,便是新疆最南端的和田地区策勒县。它南接昆仑山,北连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是新疆遭受沙尘侵袭最严重,生态最恶劣,也是基础设施建设最落后的地区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