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09年四川灾后重建项目完成76% 加快城镇化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2:37
  中新网成都5月21日电 (鄢银婵)21日,“新型城镇化建设”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出席了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崇禧表示,两年灾后重建使四川加快城镇化发展进程加快了。

  李崇禧介绍说,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全省幅员面积48.5平方公里,人口8900万,21个市州,281个县市区,有全国第二的藏区、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以及唯一的羌族聚集区。也是西部农业大省,农业人口多,农村经济发达,城镇化水平较低,在这个前提下,加快城镇化建设,对四川尤为重要。“5.12”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四川加快步伐建设美好新家园。2009年全省GDP实现1.4万亿元,增长14.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万亿元,增长58.1%,灾后恢复重建完成投资6300多亿元,完工项目76%。李崇禧认为,四川通过灾后重建,正初步形成多层次的城镇体系,并做到了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城镇化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下一步,我们要对全省城市农村进行全局规划。四川灾区、藏区和彝区将实行全面规划,用5到10年的时间,完成对四川整个农村的规划。”李崇禧说。

  据悉,为加快城镇化建设,四川将以推进成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强化体制制度改革,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的新路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