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幼儿园现7例手足口病 校方被指隐瞒疫情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3:51

  上午,刘诗昆幼儿园的老师正在对每个进园的孩子检查口腔摄/记者杨威

  刘诗昆幼儿园现七例手足口

  事发朝阳珠江绿洲小区 家长称校方未及时告知导致疫情传播 区疾控中心已安排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张子渊陈昆实习生张爽)朝阳区珠江绿洲小区内的刘诗昆幼儿园确诊7例手足口病,已有一个班停课,一个班隔离。目前,朝阳区疾控中心已安排该幼儿园所在的三间房保健站进行疫情防控。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该幼儿园外看到,老师拿着检测仪在检查每个孩子的口腔。幼儿园负责卫生的老师在上课前,为每个教室喷洒醋酸消毒。

  在记者等待的两个小时内,有两个孩子被发现口腔有红斑,被老师劝回了家。

  多名送孩子的家长称,是从其他家长那儿听到幼儿园有孩子得手足口病的消息,但均未接到园方的正式通知。

  “即便病情不是发生在自己孩子班里,校方也应该及时通知,由家长决定是否让孩子继续上课。”一名家长说,“不然万一传染了算谁的责任?”

  家长边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前天才接到园方的电话,称她的孩子所在的班级有孩子确认得了手足口病,班级停课,家长需将孩子接回家。

  随后,边女士从另外几名家长处得知,几周前,幼儿园的大班有了手足口病病例。

  家长们质疑说,既然几周前就有了此病例,园方就应该告知家长并采取停课措施,但幼儿园却只是把得病孩子的班级停课,而没有全园停课,导致病毒进一步扩散到了其他班级的孩子身上。

  ●学校回应

  已确认七个病例一个班已停课

  今天上午,刘诗昆幼儿园绿洲园的园长表示,大班停课是因为多名幼儿患扁桃体炎,并未出现手足口病病例。但她证实,全园共7个孩子患手足口病,托三班6个,中三班1个。

  在园长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情况说明中称,第一例疑似病例是上周五从托三班学生家长处得知,本周一同班另一名学生被确诊后,周二该班立即停课。

  同时,在周一的检查中,中三班两名学生发现疑似病,周三一名学生确诊后,学校对该班进行隔离措施。

  园长称,该幼儿园共11个班,有200余学生,目前,其他班级仍正常上课。“这两个班级的家长均已及时通知。”她说,“没有告诉其他班级的家长,是怕引起恐慌!”

  ●相关部门

  防控不力相关领导将担责

  记者上午从朝阳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已接到该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的情况,并已安排幼儿园所在辖区的三间房保健科对疫情进行防控。

  今天上午,市卫生局表示,全市各级各类小学、托幼机构法定代表人为本单位传染病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而引起病情传播流行的单位,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针对刘诗昆幼儿园绿洲园的情况,朝阳区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到底应在多大范围内告知家长注意,目前没有明确的规定。

  该园的患儿分布较集中,据此分析,只要园方消毒隔离措施得当,引起疫情扩散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工作人员建议,一旦班里出现确诊患儿,即使没有到达停课的界限,幼儿园也最好能够及时与该患儿所在班级的其他孩子的家长进行沟通。

  文/记者李洁陈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