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如何辨别水浸车 二手车市场扑朔迷离(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1日15:44
  日前,广州遭特大暴雨突袭,一夜之间,羊城变水城,道路水浸,交通瘫痪,万辆汽车成了“潜水艇”,令车主叫苦不堪,于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摆在了他们面前,这些被水浸泡过的车究竟该怎么处理?给汽车市场又带来怎样的影响,在笔者看来似乎是扑朔迷离。
图片为网络搜索,与本文无关

  此次暴雨接近1.3万辆车被浸泡,被水浸泡过的汽车不仅清洗维修价格昂贵,还会对该车的性能造成不小的影响,很多车主目视自己的爱车便打算将他们卖二手车市场。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么多被水浸泡过的车,将有60%—70%流向二手车市场,我们抛开二手车市场发展规律及目前现状不说,仅仅针对这些被水浸泡的车本身来讲,这批车极有可能给广州二手车市场带来一场血雨腥风的变化和影响,其中就有可能包括以下四点:

  第一、 众所周知,车被水泡过之后不论是车的整体性能还是外观,都将会受到影响,只是根据车本身性能的不同受到的影响也随之不同而已。然而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安全隐患,被正规的二手车经销商收购之后,对这些车会经过一系列的维修和保养,安全隐患会被降低,但是被不法商贩收购的话,最后的结果也许真的是很严重,损失最大的还是消费者。如今的二手车市场本来就不规范,这样一来不规范的二手车市场秩序维护起来是否更艰难呢?

  第二、 普通消费者基本上不懂车,如何辨别水浸车就是个难题,经销商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很有可能隐瞒被水浸泡的事实,除非是专业人士用专门的仪器进行检测,看在性能上存在哪些问题,而普通消费者就很难辨别,那么对二手车市场的信任度将有可能下降,本来极有可能想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也许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毕竟买车也要买放心车。
图片为网络搜索,与本文无关

  第三、 二手车经销商在收购这些车的时候价格都不高,其原因在于维修费用昂贵,保险费理赔难度加大,致使车主不惜亏血本,选择将车卖出。大批量不同车型低价格二手车进入市场,不仅仅为经销商带来利润空间,消费者选择余地也大大增加,但是购买的价格空间如果同时相应压缩,那么对那些之前库存车辆的销售价格势必会有所打压,经销商的销售压力会更大。

  第四、 二手车市场与新车市场息息相关,两者可谓是相辅相成,一边出现变化另一边肯定也会受到一些影响,大量汽车进入二手车市场,在价格上也很占优势,同时车主也蒙受了一定的损失,那么新车市场就要想办法来应付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相反的一面,也许新车市场会有一番新变化,毕竟这么多车主需要更新自己的爱车,他们的目标还是新车,这场暴雨给广州的汽车市场能带来如何的变化,我们就需要试目以待了。

  广州特大暴雨为广大车主带了巨大损失,但是这些车的“身后事”也希望广大车主能负责任的对待,在避免自己受到更大损失的同时,尽自己最大能力共同维护汽车市场的稳定和发展。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