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第五轮强降雨袭击江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8:04
  人民网南昌5月21日电(记者 任江华)21日凌晨开始,本月第五轮暴雨从西部进入江西省。21日零时至15时,全省已有17县降雨量超50毫米,分宜、渝水、万载、上高、宜丰、湘东、袁州等7县区超过100毫米,最大为分宜县沧上站177毫米,新余市渝水区街边站6小时降雨量160毫米。强降雨导致江河湖库水位猛涨,目前,万安、江口、小湾等水库正开闸泄洪。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5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苏荣给省防总值班室打电话,强调指出,现在已进入汛期的危险期,是防汛的关键阶段,全省土壤水分已饱和,极易发生次生地质灾害,保证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工作。各地各部门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务必高度关注,全力以赴,尽心尽力。

  21日中午,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陈达恒致电省防办,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苏荣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务必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水情,切实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准备,并注意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和病险水库、山塘和在建工程巡查防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9日至21日,省防总接连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各地加强防汛值守,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坚持提前转移制度,确保人员安全,加强中小水库的巡查和水库调度,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同时,要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