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做好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8:34
  水利部网站消息,5月20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国家防总松辽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在长春出席松花江防总2010年工作会议。他强调,松花江流域汛期将至,要对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流域各省区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全力拼搏,努力夺取松花江流域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刘宁指出,在松花江流域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松花江防总召开工作会议,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流域各省区和松辽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抓得早、抓得实,为抗御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宁说,一年来松花江防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夺取了抗旱工作全面胜利。二是确保了松花江防凌安全。三是成功实施了应急调水工作。四是进一步健全了松花江防总工作机制。五是扎实推进了围堤清障工作。

  刘宁对全力做好松花江流域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努力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型、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千方百计满足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一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各项准备。二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制。三要全力抓好水库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四要切实做好蓄滞洪区分洪运用准备工作。五要严防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六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七要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旱应急处置能力。八要切实发挥松花江防总统一指挥协调职能。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