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在京单位开展垃圾减量垃圾分类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21日19:25

  响应首都文明委号召

  中央在京单位开展垃圾减量垃圾分类

  8家单位试点“零废弃”管理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在中海油大厦,员工分类投放的可回收垃圾,还细分为6大类分开运输、处理。作为大型能源公司,中海油公司昨天加入生活垃圾“零废弃”试点单位,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和节能行动。

  昨天,中直机关文明办、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解放军总政群工办、首都文明办、市市政市容委联合开展的第6个“周四垃圾减量日”暨绿色办公月活动在中海油大厦举行。

  在中海油大厦地下一层的一间30来平方米的房间里,厨余垃圾处理设备正利用微生物无害化处理食堂运送来的剩饭菜。墙脚下摆着一溜6个蓝色垃圾桶,分别装着6种可回收垃圾——塑料袋、塑料、金属、纸盒、纸本、瓶子。

  大厦物业经理表示,这些可回收垃圾在楼内就进一步细分,然后分类运输至垃圾站或者资源回收公司。可以将废品直接卖掉获取一定收益,正是垃圾分类、二次分类关口前移带来的好处。为保证垃圾分类的规范,物业还专门为清洁工制订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图。各部门如何分工,什么时候上岗,什么时候分类运输,什么时候清洁冲洗,流程图上都标得一清二楚。

  虽然是生产能源的大型企业,中海油大厦几年前便开始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和节能行动。损坏的同型号门把手进行重组,可以得到能重新使用的“新”门把手,减少有用资源的废弃与浪费。楼里的照明灯则设置了“全开”、“隔三亮一”、“隔五亮一”及“全关”等4种模式,可以根据情况采用最节能的模式保证照明和节约两不误。为控制大厦外围照明的开关,工程师们分析了北京一年365天日升日落的时间数据,然后相应调整天黑、天亮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外围照明开启的无效时间。仅此两项,一年便能节约数万千瓦时电能。

  为帮助员工树立节能理念,一楼大堂还竖起一块“大厦每日能耗统计牌”,并与前两日进行对比。“5月19日,大厦当日用电27760度,平均每小时1157度;当日用水225立方米,平均每小时9.38立方米。”一连串数字,提醒大家。

  中海油总公司还代表在京中央单位发出绿色办公倡议: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行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举手之劳换取环境的大改变;为建设世界城市、绿色北京做出贡献!当天,中海油、海关总署、商务部研究院管理服务中心、民族饭店、东四块玉南街4号院、铁道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设银行铁道专业支行等8家单位,挂牌成为生活垃圾“零废弃”管理试点单位。RJ061

  昨天,中海油总部大堂竖起“每日能耗统计牌”,明示前一天大厦用电、用水量等信息,墙上的大屏幕则不间断播放绿色办公宣传短片,这些举措时刻提醒每一位员工节能环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