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富士康现“第十跳” 政府调查组进驻公司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0:32
  据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证实,21日清晨富士康一名员工坠楼身亡,这是今年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第十个坠楼的员工。自称“二肥罗”的深圳市民称,5月21日清晨,富士康21岁的男性员工坠楼,于4时50分死亡。目前大批媒体记者聚集在停放遗体的深圳市龙华人民医院。

  政府调查组进驻

  在第十跳发生之前,19日,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铭就来到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就富士康近期连续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进行调查,并与该集团高层商讨防范措施。富士康近期发生的“跳楼事件”,已引起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由政府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的专题调查组日前已进入富士康。

  招百名心理辅导员

  在近日的“2010深圳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上,饱受“跳楼风波”困扰的用工巨头富士康,除了常规招收大量的普工外,还招收百名“辅导员”。据悉,为了应对相关的事件,加强对员工的心理和职业辅导,富士康新设了一个辅导部门,“辅导员”将达到100名。

  今年以来富士康员工死亡记录

  2010年5月21日,一名年仅21岁的男性员工南钢从F4栋楼跳下身亡。

  2010年5月14日,一名年仅21岁的安徽籍男工,从宿舍楼7楼楼顶坠下,当场身亡。

  2010年5月11日,河南籍祝姓女员工跳楼身亡,24岁。

  2010年5月6日,深圳宝安区龙华街道富士康厂区,22岁男工卢新从阳台跳下身亡。

  2010年4月7日,观澜樟阁村,富士康男员工身亡,死者22岁,湖北人。

  2010年4月7日,富士康观澜厂区外宿舍,宁姓女员工坠楼身亡,18岁,云南人。

  2010年4月6日,观澜C8栋宿舍饶姓女工坠楼,仍在医院治疗,18岁。

  2010年3月29日,龙华厂区,23岁湖南籍男性员工从宿舍楼上坠下,当场死亡。

  2010年3月11日,富士康龙华基地生活区一李姓员工从宿舍楼5楼坠地身亡。

  2010年1月23日凌晨4时许,富士康19岁员工马向前死亡。(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