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亦庄线全线贯通 换乘站“干”字形分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2日01:46
  本报讯 (记者马力) 前日,在亦庄线宋家庄站,随着一台盾构机“破洞”而出,轨道交通亦庄线的隧道和高架全线贯通,这也为亦庄线今年12月28日通车试运营打下基础。

  亦庄线全长23.2公里,途经丰台、朝阳、大兴、通州4个辖区和亦庄开发区,共设车站14座,其中地下车站6座,高架车站8座。全线换乘车站共,宋家庄站与M5、M10换乘,旧宫东站及荣京街站与L5换乘,经海路站与M12换乘,亦庄火车站与京津城际及S6线换乘。

  北京城建轨道交通公司经理刘月明表示,亦庄线工程于2008年10月16日正式开工,仅用一年零七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全部结构工程,提前了16个月。

  北京城建集团轨建公司总工何刚说,亦庄线与已经运营的地铁5号线和正在建设的地铁10号线二期,在宋家庄站换乘。三条线路将在同一平面换乘,换乘站呈“干”字形分布,5号线与10号线二期平行,而亦庄线则与这两条线垂直。“届时,这里将是北京最大的轨道交通平行换乘大厅。”此外,亦庄线与刚刚开工建设的亦庄公交枢纽也留有换乘通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