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股暴跌创一年最大跌幅 4月先行经济指标降0.1%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2日02:01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综合报道

  受欧洲债务危机、美国就业及先行经济指标数据不佳等因素影响,20日纽约股市全线重挫,并创下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日下跌点数和跌幅。三大股指较52周最高点位均已经下跌了10%以上。自2009年3月本轮反弹以来首次进入回调区域。

  截至当日收盘,美国三大指数全线走低。道琼斯指数收于10068.01点,跌幅3.60%。创下了2009年3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收于2204.01点,下跌94.36点,跌幅4.11%。为2008年12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也是2009年2月17日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标准普尔指数收于1071.59点,下跌43.46点,跌幅3.90%。创2009年1月20日以来最大点数跌幅,也是2009年4月20日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

  与美国股市周四惨淡行情相伴的是令人不安的经济数据。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报告显示,尽管5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出现上升,但新订单指数和就业指数意外下降,这说明制造业增长势头有可能很快降温;美国经济咨商局同一时间发布报告显示,,2009年3月以来首次环比下滑。

  欧元汇率下滑同时还使美国大型跨国公司的业绩前景不佳。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周四在国会发表的证词一改之前的乐观。丹尼尔说,对于当前仅以温和步伐复苏的美国经济而言,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具有严重的潜在阻力;他担心欧洲财政问题或削弱美国银行业及其他海外金融市场实力,在经济最需要信贷支持之际发生信贷紧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