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发布智能电视:可收看一百万个频道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2日02:03
  早报讯 谷歌公司5月20日公布了备受期待的谷歌电视软件Google TV,该软件融合传统电视节目与互联网提供的内容,从而使智能电视进入大众的起居室。

  谷歌电视项目负责人Rishi Chandra称,“这种全新的平台,将改变电视的未来。”

  20日,谷歌在旧金山展示了这一软件。参加此次活动的高管人员包括了谷歌合作伙伴英特尔、索尼公司、Dish Network Corp.、罗技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百思买和奥多比系统公司的首席执行长。

  据悉,植入了谷歌电视软件的“谷歌电视”将采用Android 2.1系统、英特尔Atom芯片,功能包括搜索和指导帮助用户浏览一系列网站和电视节目,还可下载各种应用软件,此外,谷歌还将经典的谷歌搜索整合到了电视上。据悉,这种智能电视预计将于今秋上市。

  Rishi Chandra表示,谷歌的目标是加强寻找节目的方便性,使用户对自己观看的内容享有更大的控制权,使现有的内容更有趣,超越传统的电视。据介绍,植入了谷歌电视软件的这种智能电视将可以收看“一百万个频道”。

  其实,在新媒体业务发展方面,中国也在紧跟国际的步伐。

  国家手持电视运营商中广传播集团21日宣布,我国已建成完整的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技术)产业生态系统。这意味着我国CMMB手持电视产业链已得到初步完善。

  CMMB是我国广电系统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目前其运营商中广传播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网络。中广传播集团21日同时宣布其5年发展规划,即手持电视基础业务用户达到1亿,增值业务用户超过4000万,实现中国大陆全部地级市以上城市的深度覆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