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拟修宪控制财政赤字 实现公共财政长期平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2日02:12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改革公共财政管理,削减财政赤字,以实现法国公共财政长期平衡。

  萨科齐说,他计划修改宪法,将实现公共财政平衡作为政府永久性目标列入宪法条款。按照他的设想,修改后的宪法将要求每一届政府成立后公布任期内的财政运行目标,同时明确实现财政平衡的期限。他说,他已要求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就修宪问题与各政党和议会各党团进行磋商。

  萨科齐还宣布,法国政府将采取冻结国家公共开支和给地方市政的拨款规模、裁减公务员岗位、逐年缩减医疗保险支出增幅等措施。他还说,法国相关机构目前正对征税情况进行普查,计划通过打击偷税漏税来增加50亿欧元财政收入。

  本月初,法国总理菲永已宣布连续三年冻结国家公共支出规模、减少10%政府运作开支等财政紧缩政策,计划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10年的8.2%降至2012年的4.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