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蒙城一男子挖洞入室 牵走两山羊被判无期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5月22日05:10
  常言道兔子不吃窝边草,可蒙城人闫士行却恰恰相反,2006年冬季至2007年7月间,闫士行伙同他人采用暴力威胁手段在该县多个乡镇抢劫、盗窃山羊多起。且为了两只山羊,这伙人居然费尽心思地挖了一个地洞,钻到屋内再把山羊牵走。近日,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案件,一审判决闫士行犯抢劫罪、盗窃罪,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968年出生的闫士行系蒙城县人。 2006年12月25日凌晨,闫士行伙同他人窜至范集镇大周村周某家,持刀抢走山羊11只。2007年1月10日夜间,闫士行伙同邓金超、邓长永(已判)等人窜至蒙城县漆园办事处刘庄村邓某住处,持械对邓明光及其家人进行殴打,抢走山羊4只,价值1800元。 2007年1月9日凌晨一时许,闫士行伙同邓金超等人窜至蒙城县漆园办事处母桥村马某住处,挖洞入室,盗窃山羊2只,价值1000元。

  据统计,闫士行共参与抢劫四起,入室抢劫三起,抢劫山羊19只;参与盗窃四起,盗窃数额2600元。法院审理认为,闫士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的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系多次抢劫、入户抢劫;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盗窃数额较大,其行为又构成盗窃罪。闫士行身犯数罪,应予数罪并罚。(朱晓非、赵长坤、吴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