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界杯之星(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2日06:34




  阿隆索(西班牙)

  阿隆索是一个安静、友善的人,所有和他做过队友的人都非常喜欢他的性格。阿隆索和目前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西班牙球员阿尔特塔是邻居,从小一起长。阿隆索也是个运动爱好者,他喜爱任何运动,除了自己的职业之外,他还喜欢自行车、网球以及游泳。业余时间,他还喜欢看电影,尤其是恐怖电影,除此之外,他有时还会安静下来看看书。

  球场上的阿隆索视野开阔、长传精准,加上身体强壮、擅长拼抢,阿隆索很快成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中场主力。在利物浦队效力期间,阿隆索还曾两次上演精彩的超远距离吊射破门;2006年他在利物浦与卢顿城队的足总杯比赛中吊射成功;在英超联赛中,他也用相同的方式攻破过纽卡斯尔联队的大门。

  比利亚(西班牙)

  小时候的比利亚家境并不富裕。贪玩的比利亚有一次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工地去玩,结果摔断了自己右腿,好在后来他的伤腿完全复原了,不然,今天我们就看不到这位超级射手的风采了。

  成名后的比利亚也非常低调,他不喜欢把自己在足球以外的生活暴露在聚光灯下。2003年,比利亚和青梅竹马的女友帕特里希娅完婚,帕特里希娅早年也是一位女足运动员。2005年12月,他们的儿子贾伊达降生,比利亚把爱子的名字印在了自己的球鞋上;2009年8月,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到来,这一次是个女儿,比利亚的两只球鞋上从此印上了两个不同的名字。另外,比利亚还曾为著名足球游戏FIFA2007担任过形象代言人。

  因为小时候身材不高但比较敦实,比利亚得到“葫芦”绰号,没想到这个绰号却一直跟随着比利亚长大。而这个绰号到了中国球迷的嘴里,就成了更亲切和具备对其能力赞许味道的“葫芦娃”。

  法布雷加斯(西班牙)

  弗兰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出生于距离巴塞罗那市40公里的小城维拉萨德马,这里是西班牙著名的旅游城市。他的父亲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母亲则经营者一家点心店。

  1997年,10岁的法布雷加斯进入巴塞罗那青训营,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法布雷加斯的攻击力从那时候开始就得到了体现,在青年联赛的一个赛季里他曾经打进30个进球。不过虽然从小就是巴塞罗那队球迷,但他却未能为巴塞罗那的一线队打过比赛。

  2003年9月,阿森纳队的主教练温格签下了只有16岁的法布雷加斯。当时很多媒体质疑温格的选择,甚至有人评论说:原来温格看人也有不准的时候。然而,很快,法布雷加斯就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温格的眼光,他创造的一系列纪录至今无人打破: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一线队首发球员,阿阿森纳俱乐部出战英超联赛最年轻的球员,森纳队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西班牙国家队近70年最年轻的国脚。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