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原政协常委雇凶杀人:行凶者称受警察胁迫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2日10:03

  “亿万富翁雇凶杀人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原政协常委王文襄及白鹏雇凶杀人案,在黑龙江省高院进行了二审公开审理。庭上王文襄宣称,愿支付高额赔偿金以求死者家属原谅。白鹏则在庭审中宣称,自己实施绑架行为系受他人胁迫所致。

   昨日王、白两人二审的开庭累计时间为7小时。王文襄的律师在庭上指出,一审法院认定王故意杀人不妥,因为目前尚无实质性证据能证明,王在雇凶时存在主观上故意杀人的动机。

   据参加庭审的李先生回忆,庭审时王文襄精神状态很好。庭审期间,曾数次向公诉人发问,有何证据能够证明他犯有故意杀人罪。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王当庭宣称,可向死者家属进行高额赔偿,以求对方的谅解。

   “他号称身价十三个亿,既然说出了高额赔偿,我想钱绝对不会少。”死者妻子桑女士说,但无论王赔多少钱,她都不会要。

   据了解,此案中的另一被告白鹏在庭审中辩称,自己执行绑架计划是受了他人胁迫。威胁他进行绑架的人在黑龙江省公安厅工作,是一名警察。

   “庭上法院并没有对白鹏的说法表态”,受害人律师说,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时宣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