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广东一精神病人欲在学校附近点燃煤气罐被制服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2日12:17

  日前,罗定市公安部门成功制止了一起精神病人意图在校园附近制造爆炸的事件,保护了校内师生和附近群众的安全。

  5月15日,罗定市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家住连州镇的精神病人杜某(男,19岁)精神病发,在连东小学附近正手持镰刀,意欲砍人,并打开了煤气瓶,有可能制造爆炸事件。接报后,罗定市公安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和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处理。民警们赶到现场后,看到杜某某身边放着一把镰刀,手持的煤气瓶已经打开,正向外喷煤气,现场散发出浓烈的煤气味,而杜某正在不停地拨弄打火机,似要点燃煤气罐,情况危急。

  民警们一边紧急疏散附近群众和连东小学的师生,一边对杜某做说服工作,但杜某依然在拨弄打火机,煤气罐随时有被点燃的危险。此时,派出所民警梁衍辉冲了上去,将杜某扑倒在地,在其他民警的协助下将其制服。一场即将发生的在小学旁边的爆炸事件化险为夷,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针对近期国内多个城市接连发生的伤害在校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恶性事件,罗定公安非常重视,制定了保护校园安全的6项措施,严密防范,切实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管理,保证校园安全。

  南方日报记者魏方通讯员彭万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