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载173人客机印度失事最多10人获救 客机成碎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2日13:19

图为客机失事地点,可见客机残骸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灭火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一架从迪拜起飞、载有173人的印度航空快运公司(Air India Express)波音737-800型客机22日在印度南部城市芒格洛尔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客机左翼起火并最终撞成碎片。目前仅知不超过10人获救。

  客机起火“撞成碎片”

  据报道,该架客机航班号为IX-892,机上共载有173人,其中包括163名成年乘客、4名婴儿以及6名机组人员。

  该客机从迪拜起飞,在当地时间22日早晨6点30分左右与地面失去全部联系。该客机试图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芒格洛尔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撞上隔离墙,随后左翼起火,现场升起浓浓的黑烟。

  当地一名机场高级官员称,“客机撞成了碎片,烈焰吞没机身。那儿很多烟。”

  或160人遇难 获救人数不超过10人

  有消息指出,机上160人遇难,仅5到6人获救。也有媒体称,目前有8到10人获救。从目前情况来看,获救人数不超过10人。

  据报道,当被问及获救人员最终能否存活时,当地医护人员没有做出肯定的回答。而且,印度媒体指出,其中6到8名获救者伤势严重,处于生死攸关的境地。

  机上无中国人 印当局已展开救援

  印度民航当局已开设2条热线帮助寻人。救援和对该次事故的调查工作也已展开。

  由于客机起火,大批消防人员已赶往现场灭火,他们采用泡沫灭火器扑灭火焰。

  此外,有25辆至30辆救护车奔赴现场,医护人员用担架抬走了不超过10名获救人员。

  客机失事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与当地内阁部取得联系,确认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失事客机为波音737-800型客机 当地天气恶劣

  该架失事客机为印度航空快运公司的波音737-800型客机,该种客机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

  波音737-800型客机是波音737改进机型中的一款,直接取代了波音737-400。其机身长度为39.5米,高12.5米,最大速度达到每小时885千米,可以载客162到189名。其续航距离为5665公里。

  有报道指,波音737-800型客机自动化程度很高,应对一般的恶劣性天气的能力较强。

  目前还不清楚该架印度客机失事的确切原因,但当地官员表示,印度南部连日遭受大雨袭击,当天也不例外。恶劣的天气使得机场能见度很低,还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